不要死在寒冷的夜晚

不浪费时间在用不上我头脑的地方

Peach Peaches Peach Lovers

  • 第一个是名词,第二个是动词,告密的意思,第三个是形容词,桃色的,暧昧的
  • 香料组X Peach。没错又是我。试试清新点的风格
  • 无脑甜饼我rnmd
  • 荷葡
  • 荷厨葡厨香料厨扩我谢谢(醒醒你以为真的存在这样的天使吗)

 

抬头去望此刻的天空,脑子里第一个出现的形容词显得过分少女。

桃色。

盛夏的余烬温柔地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着果冻般的光泽与色彩。

慢摇的音量被潮水微涌抑或海鸟欢畅的叫声压了一头,被摇稀释了的桃味汽水酥麻在舌尖,奇奇怪怪的口感却并不招人讨厌。

“来一口?”对上荷兰人的目光,佩德罗笑着想要将汽水递过去,然而中途手腕一转,“不好意思,忘了你有洁癖。”

霍兰德看着造作的粉红色包装,丝毫不想掩饰眼底的嫌弃。

“一年下来,我们总能拥有那么几天,会突然很喜欢甜的东西。”佩德罗枕着手臂,望向车窗外,“当然,霍兰德对其免疫。”

漫长的殖,民统治历史烙在巴哈马群岛的每一寸土地,新世界的足音早已在哥伦布登陆时响起,随后西班牙人同英国人的争夺让硝烟弥漫了整整一百多年,战争的终结并没有带来平和安宁,密密麻麻的种植园与疯狂的走私似乎攫夺了这里最后的希望。

然而就在这似乎被造物主抛弃的地方,却诞生了独一无二的,粉红色的沙滩,就像少女的桃色幻梦,蜜桃味的糖霜融化成阿忒斯温柔目光里的明月,情人们并肩漫步于此,心尖朦胧着的甜也会被无限放大吧。

真是神奇又极端的地方。

平心而论,这种地方和荷兰人来似乎有些浪费,海水漫溢的夜晚适合做些什么?而霍兰德会做些什么呢?研究回程的飞机票、以考研的目光欣赏隶属航海时代的遗址、或者亲力亲为地处理某些并不需要他处理的事物?

认真到可怕也算独特的魅力。

“先说好,你情我愿出来度假,我可不支付出场费。”

“当然。你什么时候付过出场费。”

“现在。”葡萄牙人伸了个懒腰,无视“行车安全第一”的高速路牌,在荷兰人的脸上轻轻啄了一下。

桃子味汽水晃了晃,喝了一半所以开盖不至于溢出来。

“你这家伙……”

佩德罗笑得一脸纯良。

 

“就在这一段停吧。”铁丝网围住了海滩里的无人区。不少讨厌热闹的游客只能悻悻离开。

落日被褪色的铁丝网切割开,就像煎蛋一样。

“你怎么进去?”

佩德罗挑了挑眉。

“你的身高……我觉得可以……”

“……”

“反正你肯定也是在车上处理事情,帮个忙吧。”

佩德罗赤脚踩在霍兰德肩头的时候,似乎看到了黑气自他身上四溢。

“跳过去的时候小心点,别被铁丝钩到。”然而他例行关心。

“好嘞。”

 

夕阳最终变化成诡谲的粉色,粉色沉淀成幽幽的紫色。应和着粉色的海滩,深蓝的海水,珍珠似的浪一波一波舒缓涌起。

桃色的天,桃色的地,近处远处都是这甜蜜的色彩。

一年一次的甜瘾很容易就得到满足。

正想掏出相机拍几张作为留念,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带。

真是伤脑筋。

“咔嚓——”

“你叹气的样子比假笑的样子好看多了。”举着相机的荷兰人认真地收下了眼前的景色。

“我什么时候假笑过了。”佩德罗张开手臂,“你怎么进来的。”

“现在。”他抬手抛来一瓶东西,“钱。”

竟然能让眼前这个男人花不必要的钱。粉色海滩的形象瞬间高大。

“什么啊……这不是我喝的汽水吗?”

“还没喝完。浪费可不太好。”

“你不尝尝?”

“喝了一口才想进来的。”

幽幽的紫色又沉淀成纯纯的紫色。月亮的影子更加明晰。

“很甜吧。”

“嗯。”

无论你喜不喜欢吃糖,一年中总有几天,你会突然很喜欢甜的东西。

 

fin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