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死在寒冷的夜晚

吃史的别来吃我的饭,我怕被熏

又发现了一篇被我咕了的文,伊比利亚好像。这段话我倒挺喜欢的

.——————————————

。找到了,后来改成了群宣

没有人天生讨厌糖。

茶也好,咖啡也好,烟草也好,同样风靡全球的这些世界商品,要么因为苦涩,要么因为很少让人在一开始吸食就得到快感,很难像砂糖一样被人们这样喜爱。

造物主的小小恶趣让每一个人生来就有嗜糖症。然而万能的酒精又是解药,大量饮酒的人会被其改变味觉,砂糖再度化于舌尖时,年少时喜欢的滋味早已锈迹斑斑,高傲的味觉记忆又让回味都无能为力。

酒徒从此讨厌糖,可他骨子里又深爱着生命最初的那种甜味。这真是有趣极了。

我相信你们拥有那砂糖般甜蜜的年少时光,那时候你们的名字还是塔拉哥纳和路西塔尼亚,而后穆斯林带着砂糖与《古兰经》来到这里,心动与偷欢的滋味随砂糖化于舌尖。

当海浪扬起风帆,你们成为这新时代的开拓者。砂糖化作黄金雨带来泡沫堆砌的繁荣,教皇的子午线理直气壮地将太阳与月亮割裂,征服与吞并,独立与反抗,竞争与海战,背叛与救赎……告诉我,酒徒们,砂糖化于舌尖时,你们是否还能找到那种甜味?

我依旧爱着甜,可我已经不喜欢甜了。

我依旧爱你,我还喜欢你吗?

你们走过那战火纷飞,利益纠缠,你们看到过太阳落下,血腥沾染着黑暗,你们也见证过黎明告别月光的翅睫,曙光再度降临在这片土地上。你们被诅咒,被祝福,刀刃相向,嘲讽满溢,却又为对方舔舐伤口,笑着相拥。你们一直在一起。

砂糖化于舌尖,甜味无法追忆。

那又何妨?

彼此的存在就是足以让人一生心动的甜。

评论(4)

热度(143)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