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死在寒冷的夜晚

你不会有第二次恶心我的机会

稀有品

  • 六十分的伊比利亚,写了一个小时不到太水了我本来不想水tag的但是我不要脸,嗯

  • 这是我写过最甜的伊比利亚了有点蠢有点ooc请注意避雷

  • 地中海夏季的雨,与难得坦率的那双眼睛。

 


佩德罗不像安东尼奥,他并没有多少耐心,但是关于懒散这一点,他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所以当窗外大片大片的蓝被乌云吞噬,裹着海盐味儿与水汽的风将窗帘吹出波浪阵阵,雷声从小声试探缓缓变成光明正大地轰隆隆时,他甚至懒得去把窗户关上。

电视嚷嚷不停着令人兴致缺缺的足球赛,他打了一个哈欠。发现自己饿了。


安东尼奥并不在家,一个小时前他出门采购,除了一些必要的食材自己还得提醒他路过花店时买几支花,随便什么都好,这个季节最不缺渍着或浓或淡清香的斑斓色彩。所以他觉得自己可怜的弟弟得淋雨回来。

佩德罗有点担心,倒不是因为他淋雨会发烧感冒咳嗽什么的,对于安东尼奥的体质自己有着旁人难以想象的盲目自信。他真正担心的是今天的晚饭以及花瓶中的花。

所以他懒懒起身,脱下一个有着番茄咧嘴大笑的图案的睡衣——一看就知道是谁的审美,随意地套上一件T恤,推开门。


乌云沉沉已然压到树梢,葡萄牙人的小辫子在风中摇了起来,他觉得这非常蠢,往心里算了算时间对方应该已经到花店,说不准现在正在结账。


已经有细细的雨落在自己的背上,异常凉爽,他一直都挺喜欢小雨的。缓缓漫步穿越小巷,某家咖啡厅的蓝白或者红白相间的大伞未能及时受起,不知哪里来的野猫就趴在桌上舔着湿漉漉的爪子,他凑近,猫咪朝他威胁似地喵喵了几声。


“哇,好可怕。”


就在这里等吧。

他眯着眼睛笑了笑,继续凑近它,猫一开始还有所警惕,往后退了几步,本想糊过去的爪子最终被轻松避开,一看就知道眼前这个男人身经百战。

落在大伞上的雨声渐渐大了,雷声也严肃了起来,得不了手的猫咪本想逃窜但似乎渐渐习惯。

所以安东尼奥抱着花和装有食材的纸袋淋着雨狂奔经过这里时只看到佩德罗逗猫逗得不亦乐乎。虽然光拎出佩德罗出门这件事就让自己很惊讶了。


“佩德罗?你怎么在这里?”


他跑进大伞下面,雨滴自被打湿纠缠在一起的短发落下,他抹了把脸。


“我来接你回家做晚饭。”


真是一句温馨的句子,安东尼奥觉得自己深受感动,至少得在佩德罗吐出嘲讽自己狼狈样子的话语之前。


“谢谢你,真是有心了。”


他揉了揉自己的湿发。有点不习惯。


“……不过,佩德罗,你的伞呢?”

葡萄牙人穿着深蓝色的牛仔裤,后背被打湿若隐若现肉色,小辫子耷在肩头,两手空空。


“……”

安东尼奥发现自己逮到机会嘲笑佩德罗了,这是一桩宝贵的关于对方的黑历史,他今天晚上就要记在备忘录里。


“是啊,我的伞呢?”


地中海的夏季少见这种滂沱大雨,裹挟着远处海浪温柔的呼吸声以及浅淡的海盐味儿,雷声却像赌气似的轰隆隆个不停。

稀有品般的天气。

佩德罗接过安东尼奥的花,安东尼奥紧紧抱住满当当的纸袋,他们在石头铺就的街道中狂奔了起来,下落不歇的雨点伴随着落地的足音奏出无规律又悦耳的曲调。安东尼奥刻意放缓了脚步,他总是喜欢在佩德罗身后,看着他的背影和那撇可爱的辫子摇摇晃晃——虽然在这雨帘之中辫子晃不起来,雨水模糊着他的视线他也看不太清楚,但只要知道他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他就非常安心。


这或许是漫长过去的某一年带来的后遗症吧。他讨厌背对着佩德罗。畏惧着自己再度回头,那双时时刻刻都含着笑意的眼睛就会消失不见。


“所以说,你在发什么呆,跑步走神了不太好。”

熟悉的声音自雨声中传来,自己的手被那双微凉的手抓住,他回过神,正对上那个被水汽浸湿了的目光,微微的燎烧感从手臂往上蔓,安东尼奥非常不甘心地挣开,转而用自己的手,紧紧攥住了他的掌心。一瞬间的脸红被得逞的笑意掩盖。

“你根本今天一天都在走神吧。”

天色慢慢变暗,雷声依旧没有打算停的想法,两侧商铺的灯光落在被雨水清洗过的地上,经过积水的倒映宛若乌云后的星光。

回去之后他们要先换下湿透的衬衫和T恤,或许还会因为谁先洗澡谁先做饭的问题吵起来,虽然最后大多数都是通过猜拳决定,而猜拳赢的总是葡萄牙人。

然后安东尼奥会念叨着要佩德罗吹头发,佩德罗会告诉他今天碰到了一只比他可爱了一千倍的猫。厨房里的汤快要炖好,咕噜噜的散发出让争执无效化的浓香。雨会下一夜。真是一年才有几次的稀有品。

 

“所以说,你带了钥匙吗?”

“好像没有呢。”

“……”

 

家门口的吊兰在风中晃着翠绿到滴出水来的叶子,葡萄牙人手中的花经过一场沐浴更加明艳逼人。

他们浑身湿透,杵在门前,也许该回忆回忆备用钥匙藏在哪个窗口或者是地毯下面?

也许吧。

总之西班牙人揽过了葡萄牙人的肩膀,被打湿的衣服下是两颗心拍开始紊乱的心脏与逐渐升高的体温。佩德罗感受到对方热烈如同小小火焰的吻落在自己的眼睛上,于是他带着无奈地勾起唇角。

下不为例。

 

毕竟这是夏日里罕见的天气,是一年方有几次的稀有品。

评论(15)

热度(3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