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死在寒冷的夜晚

吃史的别来吃我的饭,我怕被熏

FLECHAZO


  他走过小广场,步态如此轻盈,甚至没有惊扰四处啄食面包屑的鸽群,忽然间喷泉升起,水幕模糊了他的身影,短短十秒钟,他朦胧的轮廓在日光与虹的穿刺中,在男人的眼前变换出了无数种形体……一块冰以雪落下的速度融化,水相拥出海浪又被夕阳烧灼成玫瑰色的麦浪涌动,涌作几支刺向天空的小麦摇晃饱满的穗,火焰一簇簇落下,又狡黠地于坠地前化作蝴蝶,留下美丽到引人叹息的弧度,它们五彩斑斓地翩翩起舞。


  “哗——”


  水幕倏然散去,他们对上了视线。

  他朝瞪大眼睛盯着自己的男人露出了一个礼貌又有些困惑的笑容,继续前进。而男人在原地愣了两分钟,才朝他消失的方向追了上去,因为跑得太急狠狠摔了一跤,迭起鸽群扑腾翅膀的声音里,男人趴在地上,满脸迷茫。


  安东尼奥,25岁,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一见钟情。


  

  “咳,你好,我叫安东尼奥,你的名字是?”

  “不对,有点突兀…”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你真是个好人,如果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就更好了。”

  “不对,太怪了。”

  “我想知道你的联系方式,这样我们可以每天早上互道早安!”

  “嗯……”


  安东尼奥坐在咖啡店的角落,一边对着一碟巧克力蛋糕喃喃自语,一边偷眼看坐在远处落地窗边独自享用咖啡的他。

  还是想不出搭讪的措辞。  

  男人叉起被巧克力粉染黑的蓝莓,送到嘴边,有些苦恼地重重咬了一口,却被叉子硌到了牙,痛得“嗷呜”一声,回过神来坐在窗边的他喝完了咖啡,正起身准备离开。

  

  “等——”安东尼奥急忙推开椅子朝他跑去,踢翻了垃圾桶又撞到了端着托盘的服务员,勺子在打转,草莓芭菲摇摇欲坠,他抓住了他的衣角。

  “等等……”


  他有些错愕地望向安东尼奥,眨了眨眼。

  “请问有什么事吗?”他的声音温和,却让男人瞬间涨红了脸。

  “我…我…”

  他很有耐心地站在原地,阳光从他的脸侧淌下,一根根睫毛清晰可数。

  “名字!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安东尼奥支支吾吾了一会,终于组织出了相对通顺的话语,“还有……可以的话,联系方式,我想我对你……”

  “原来如此。”还没等“flechazo”这个词被拼读完整,他低低笑了起来,露出了洁白的牙齿,“既然这样,要做吗?”

  “诶?什么?”

  “要做吗?”他笑眯眯地重复了一遍,一绺落发调皮地吻了吻他眼下的痣。

  

  “诶!!???”


  

  安东尼奥搂着他准备睡觉时,还没找回真实感。

  虽然他刚刚将怀中人从里到外探索了个遍,用小安东尼奥让其喊得喉咙嘶哑,他还是有些恍惚。

  

  一见钟情的第一天就获得如此成果,这也太像做梦了吧。想着,安东尼奥紧了紧双臂。而被抱着的男人欲言又止,他本想出声表示自己不想留宿,或是说,不能留宿,却莫名觉得抱着自己的男人会因此不安到哭出来——虽然事实是这一晚上自己被他搞(#)哭了三次。

  况且…完全没有料到对面体力这么好,自己实在是没有什么力气了。

  

  算了,就当是给他一个小小惊喜吧。他有些恶劣地勾起了唇角,在安东尼奥落在自己颈后的发烫气息里,接受困意的侵袭。

  

  

  

【佩德罗的日记,2月14日

  

今天醒来,一个陌生男人端着早餐坐到我身边,我问他是谁,他先是呆住了,然后露出了非常受伤的表情。

我试图安慰他,但是大脑一片空白,他是谁?我又是谁?这时候有人敲门,他去开门,一个金发男人板着脸站在门边,瞪了他一眼,又瞪了我一眼。

“你是谁?”

“我是佩德罗先生的朋友兼监护人,我来接他回去。”他看着我,将“先生”两个字咬得很清楚,清楚得像在讽刺又像是要吃了我。

“我不认识你。”我说。

“你会认识的。真让我好找,你下次能不能……”金发人走了进来,径直来到我身边,脸色突然变得……非常难看,我顺着他的目光向下,发现自己什么都没穿,身上还有乱七八糟的痕迹。

“他说他不认识你,你不能就这么带他走。”陌生男人隔开了我们。

“他不也不认识你?”金发男人冷笑一声,“先生,如果您再不让开,我只能报警了,您也不希望因为拐骗和…一个非常难听的罪名入狱吧。”

陌生男人并没有因为他的话松动丝毫,眼看他们就要打起来,我抓住了金发人的手腕,他很瘦,腕骨硌得我手疼。

“我和你走,我们走吧。”

  

之后我知道了金发男人叫亚瑟•柯克兰,是我自童年起的朋友,也是我现在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我叫佩德罗,因为一场事故大脑受损,只能保留一天的记忆,因此基本上失去了社会属性。被父母抛弃后由柯克兰家抚养长大,亚瑟•柯克兰继承家业后,为我买下了这个套间,也在房间内留下了指示:

  

“不要惊慌,想不起来是正常的,你叫佩德罗,今天的你会忘记昨天的事情,明天的你会忘记今天的事情。冰箱里有早餐,钱和钥匙放在餐桌上,这个区域的地图就贴在门边,你可以自由行动,但在天黑前记得回到这里。”

  

我往前翻阅这本日记,并没有看到多少有意义的内容。

  

总而言之,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就这么浑浑噩噩地活着的一个男人,如果这算得上在活的话。】

  

  

  

  安东尼奥又一次在咖啡店里见到了佩德罗。

  

  他点了一份草莓芭菲,正心情低落地勉强吃着,对面的椅子突然被拉开,头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你好,我可以坐在这吗?”

  蓄着发辫的男人手里端着一份葡式浓缩,朝他露出了一个友好的笑容。

  “你……”安东尼奥盯着他的脸,有些难以置信。

  “咦,还是说这里其实有人…你约了女朋友?”佩德罗佯装失落地皱了皱眉。

  “不,没人,你坐吧。”

  

  勺子轻轻戳了戳果冻。

  

  

【佩德罗的日记,2月16日

  

今天去咖啡店,碰到了一个感兴趣的男人。具体哪里让我感兴趣我还不知道。因为没有记忆,我没办法将他和其他人比较。

但他确实是比较特别的吧。

我问他想不想做些更有意思的事,他邀请我去他家,没想到这个男人乍一看有点呆,其实很懂嘛。】

  

  

  

  “你是在耍我吗?”

  安东尼奥的声音低得有些吓人,他凑近坐在自己床边的男人,捏住了他的肩膀,直到佩德罗挂着轻松笑意的脸容逐渐扭曲。

  

  “你在说什么…呃!”

  “耍我很好玩吗?耍一次还不够要来第二次!?”这个姿势让佩德罗感到不适,他想要挣开,却听到身后人的声音在微微发抖。

  

  他好像很难过。

  

  “我对你做过什么吗?”佩德罗无声抽气,回头问他,却被他拽住了发辫,又因为他接下来的动作痛得叫出了声。

  “你还问我们做过什么?你是这么随便的人吗?随便什么男的都可以(#)上(#)你?”

  

  “不是的,我……啊……你别哭啊……”

  

  

  

【佩德罗的日记,2月17日

……

我这么做是因为喜欢他。

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真奇怪,今天早晨醒来,我想不起来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我感到非常迷茫。但他就躺在我身边。我看着他的睡颜,没由来地感到心安,就像是,我并不是没有记忆,并不是没有过去和未来,而是一个普通人,我只是睡得有些迷糊了,所以才一下子想不起爱人的名字。

  

  

  

  安东尼奥花了五分钟才消化完亚瑟•柯克兰告诉自己的信息。

  

  和上次一样,金发男人在这里,一个该死的西班牙人的家里找到了走丢的朋友,不过比起上次他的表情要更臭得多,他看着笑眯眯的佩德罗和他手腕上难以忽视的痕迹,又暼了眼满脸都写着愚蠢的西班牙人,翻了一个又一个白眼。

  

  “所以,他是真的记不起来了?”安东尼奥喃喃道。

  “骗你有好处吗?”亚瑟•柯克兰的语气仿佛在和智障交流。

  “这样看着我,我也是会害羞的。”佩德罗虽然记忆一片空白,却还是对盯着自己的陌生男人wink了一下。后者呆了呆,有些别扭地移开了视线。

  “真是闹剧……佩德罗,把衣服穿好,回去了。”金发男人看了眼手表,转身朝门口走去。佩德罗点了点头,一边扣好衬衫一边跟上他。

  

  “等——”

  安东尼奥急忙朝他跑去,踢翻了垃圾桶又撞到了铺着格子布的木桌,花瓶在打转,非洲菊摇摇欲坠,他抓住了他的衣角。

  “等等……”

  

  他有些错愕地望向安东尼奥,眨了眨眼。

  “还有什么事吗?”他的声音温和,却让安东尼奥瞬间涨红了脸。

  

  “我…我…”

  

  亚瑟•柯克兰不耐地倚在门边,佩德罗站在原地。

  阳光从他的脸侧淌下,一根根睫毛清晰可数。

  

  “虽然这个要求有点突兀,但是……我想照顾你!不…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哈?”金发男人看起来像是要发作。


  “……为什么呢?”佩德罗愣了一会,又低低笑了起来,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因为我…我对你一见钟情!”

  

  

【佩德罗的日记,2月19日

  

今天醒来,一个陌生男人端着早餐坐到我身边,我问他是谁,他说他是我的爱人。

他长着一张英俊的脸,笑得那么可爱,眼底却藏着少许悲伤,让人情不自禁想要化解那悲伤。

我想,我大概是对他一见钟情了。

他告诉我,我叫佩德罗,因为一场事故大脑受损,只能保留一天的记忆,和他相遇之前我由柯克兰家抚养长大,亚瑟•柯克兰,我童年起的朋友,会定期来看我。

不知道亚瑟会是怎样一个人呢。

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他拧拧眉,像是要维持风度般憋住了酝酿已久的粗口。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们去海边,一起看了落日,我说,明天我又会忘记你吗,明明我们才刚认识。

他说明天他也会带我一起来看落日的。又说他早在我诞生前就认识了我。

  

  

【佩德罗的日记,2月21日

……

虽然什么都记不起来,但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我们去了游乐园。虽然那里都是孩子,但他手上系着气球拿着两个冰淇淋朝我跑过来的样子竟然毫不突兀。

接着,因为一直盯着我,冰淇淋球掉在了地上他也没有发现。

  

他就像个小男孩,我一边和他一起将巧克力脆皮咬出清脆的咔嚓声,一边想着,小男孩总是这样。

  

  

【佩德罗的日记,2月23日

……

我似乎对他一见钟情了。

  

我们坐了摩天轮,在能将整个城市收入眼中的高处,他从怀里掏出了一枚戒指。

  

红宝石的…番茄?

  

   

  

【佩德罗的日记,3月5日

……

我想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在下雨,我们跳过了午饭和晚饭,做了(#)很多次,就像没有明天那样…对我来说确实没有明天。

我看着他发红的脸颊,看着他漂亮又总是藏着悲伤的绿色眼睛,看着他与我对视后,绽露的那个意乱情迷的笑容…紧接着灼热的气息落在我的面颊上…我突然有了落泪的冲动,

我过去有过这种冲动吗?未来会有这种冲动吗?我永远不会知道,

但是我凑到他耳边说,

再粗暴一点。



虽然我知道无论他多么粗暴,我都会忘记,这个下雨的午后,对今天之外的我来说压根就不存在。

  

  

  

  

【被撕掉的佩德罗的日记,4月1日

……

我想我对他一见钟情了,他用了不到五秒就让我忘记了迷茫带来的恐惧。


我们在番茄园里度过了一天,然后去看了落日,明明我才是第一次和他一起看落日的人,他却像是第一次看到落日一般兴奋。

我感到幸福,虽然没有过去与未来用以比较这种幸福的程度,不,正因如此,我可以确定这是我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了。

我在活着,在遗忘来临之前真实地活着。

我不想再忘记,不想再浑浑噩噩下去了,今天晚上我就要得到圆满的一生。

  

给他来一个有点恶劣的玩笑吧。

  

  

  

  “今天过得好开心啊,可是明天我又会把你、把这一切忘记。”佩德罗轻轻摸了摸枕在自己腿上的男人的头发。

  “明天我也会让你这么开心的。”男人眯起眼睛,带着些期待地回复他。

  “可是你呢?”

  “…诶?”安东尼奥抬起眼,有些困惑地望向他。

  “你真的甘心吗?”佩德罗低垂着眼,用指腹描摹他的脸容,“无论你在我身上留下什么痕迹,最后都会被冲刷干净……这只是一具空壳……”

  

  “你不会觉得挫败吗,不会想要放弃?…不,总有一天你会放弃的…”

  

  “你在说什么呀?”安东尼奥笑着打断了他,“我爱你,我会永远爱你。”

  

  佩德罗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抱歉,我想多了…我去洗个澡。”

  

  

  

  他凭直觉赶上了。

  

  佩德罗被他禁锢在怀里,那把刀被扔得远远的,远于遗忘与死亡之间的往返距离。

  

  “别做傻事。”安东尼奥安抚般,轻轻抚摸他的背脊。

  “是谁在做傻事?”佩德罗用手抵着他的胸口,声音柔和得甚至称得上甜蜜,眼里却燃烧着癫狂与极度的渴切。

  

  你知道的,

  

  你全都知道,

  

  你比谁都清楚,此刻死亡对我人生这场毫无意义的循环才是最圆满的结局,安东尼奥,

  

  可是你不愿放手,

  

  “你给了我生命,却又要将它夺走。”

  

  那目光深情而怨怼,恶毒而美丽,又一点点地涣散,名为遗忘的死亡在他的瞳孔慢慢扩散。

  安东尼奥用脸蹭了蹭他湿漉漉的鬈发。

  

  最黑暗的时刻过去了,天色渐明,

  

  “…我又要把这一切忘了,我又要忘了…又要…”他的声音逐渐变弱变轻,薄得像是半梦半醒间的呓语。“好冷……”

  “忘了吧,我会重新给你的。”安东尼奥收紧双臂,试图为他取暖,他们相拥在浴缸狭小的空间里,变冷的温水不断溢出,淌进下水道。“我会的。再来无数次我都会的。”

  

  安东尼奥,

  为什么,

  

  “好冷……”

  “别怕。”

  

  最后一颗星星停止了闪烁。

  男人的眼神终于变得懵懂而纯净。

  

  “你是谁…这是哪……”

  

  

【佩德罗的日记,4月2日】

今天醒来,发现自己正被一个陌生男人紧紧抱着,我问他是谁,他说,他是我的爱人。

他长着一张英俊的脸,笑得那么可爱,眼底却藏着悲伤,让人情不自禁想要化解那悲伤。

我想,我大概是对他一见钟情了。

  

  

  为什么,

  为什么,

  

  

  

【被撕掉的佩德罗的日记,4月30日

……

我不想忘记,我想带着这份幸福的记忆,作为一个完整的人死在他的身边。这样我才算有了生命。

  

  

  

  “你是…”

  “我叫安东尼奥,是你的爱人。”

  “这是哪,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切水果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刀刺进了胸口,还好没有伤到心脏,不过别担心,我会带你离开的。”

  


  为什么你不肯给我圆满。


  为什么你总将我抛向虚无。


  

  

  

【佩德罗的日记,5月1日

他告诉我,我叫佩德罗,因为一场事故大脑受损,失去了之前的记忆。

  

但是没关系,你终于醒过来了。他吻了吻我戴着戒指的手指。

那是一颗红宝石…番茄?

  

我们是如何相爱的?我们站在栏杆旁,望向他所说的“橙汁一般酸甜的大海”,我没由来地有些感伤。

听到我的问题,他盯了我一会,像是在努力组织言语。

他发亮的眼睛里洋溢着爱意,耳根却在,如坠入了第无数次初恋一般,隐隐发红。

我想,我大概是对他一见钟情。】

  

  

  

  

  

  安东尼奥,告诉我

  为什么你要一次又一次,

  

  夺走我的生命。

评论(16)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